外星扭螺丝.

貴方ともう心中したい 。

半夜发癫。

突然想补充一下百年之前苍秀的那对的设定。
(苍秀跟苍策对应一篇《任君错》只有大纲尚未成文。后编明苍并薛不凝苍秀《无定骨》完成小半大纲完全。总而言之已经填不起来了。)
1.靖圭会喊漂瑶叫瑶瑶,甚至有一阵新婚,出阵总会给她留字条,开头就写“瑶瑶吾妻”。不过总被漂瑶回来提着剑骂,因为遥遥无期不吉利。
2.漂瑶其实是个小太岁,但是一旦认准了一个人,死心塌地太岁起来也就冲着那一个人。
3.漂瑶跟穆靖圭再相识其实是因为军爷李蕴。
4.靖圭追军爷的时候漂瑶就知道两人不会结果,专门跟盾盾对着来挤兑李蕴。
5.但是穆靖圭不知道,漂瑶其实从小喜欢她,只因为漂瑶小时候跟着江南的娘亲回乡北上,在边塞被年少的盾盾救过一程。(靖圭的身世大概是军官之后,但父亲蒙冤母亲郁郁而终,所以对儿时的事情十分不愿意回忆。)
6.漂瑶后来不挤兑李蕴了,是因为认出了靖圭就是儿时的恩人。
7.穆靖圭左肩有个疤,那是以前救漂瑶留的,独一无二,就是靠这个瑶瑶才认出了他。但他直到成婚后才知道漂瑶就是他少时救下的女孩儿。
8.穆靖圭被李蕴的“死”所震动。是因为李蕴宁肯假死,都不愿意在他跟前吐露心迹求援,因为他意识到李蕴心里从来没有他。
9.反而是那个处处挤兑他跟李蕴的漂瑶,泼辣娇憨,长袖善舞,点破了他心头的惆怅。穆靖圭喜欢漂瑶活的洒脱恣纵,又对自己满心热忱。
(这两个人真在我的设定里是欢喜冤家)
10.靖圭跟瑶瑶在关内成婚之后过了一段神仙眷侣的日子,的确称得上琴瑟和鸣举案齐眉。
11.薛不凝作为穆靖圭的师弟,一直对师兄跟嫂子的感情羡慕不已。
12.靖圭曾跟瑶瑶说过,孩子小名,男的要带山字,女的要带玉字。因为圭瑶皆指美玉,而山养美玉,天作之合。
13.漂瑶死,靖圭不知所踪。靖圭送瑶瑶的银心铃却一直是薛不凝保管。
14.漂瑶早就知道乱世难熬,所以到她死前最后一刻,她的愿望是希望夫君活下去,并且希望自己的尸体不会被发现。
15.漂瑶的红袖暗镖是恶人谷的手艺,双剑却是浩气盟内的铸造。而她的双剑被沉在了映雪湖底。
16.靖圭其实一直不知道,自己有个未出世的孩子。
17.穆靖圭最后从西域回到关内的时候,却正是给漂瑶的碑上刻了瑶瑶吾妻。另留小字,“生不相逢死可同穴,道是无期念却吾妻。”
18.穆靖圭最后死在映雪湖。未入李牧祠,因他心中有愧,死时一对刀盾上缴,只留了一身玄甲。
20.薛不凝在穆靖圭死后便拜别离关,下入江南,终身未娶。但据说仍旧钟情秀坊的眷属,可对方却最终归入少林。
21.一缕芳魂,一呈浊酒。一面怀恋,一场执念。还有西域一段露水的情缘。
22.江湖儿女恩怨痴缠,皆归了一杯黄土。
23.唯山河依旧,雁门雪深。

评论 ( 1 )
热度 ( 4 )

© 外星扭螺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