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扭螺丝.

貴方ともう心中したい 。

【OW/守望先锋/岛田兄弟】 楔 (1)

我吃岛田兄弟。不要管我我要吃停不下来。

总而言之估计又是写起来没完没了的一篇谢谢。

万万没想到把我炸回lof的又是兄弟[此处应有手动再见

幼儿源幼儿藏注意[wei

其实我还是没吃定左右不过我觉得我应该吃的[岛田兄弟]

只要是他俩我都吃。

请不要大意的赐给我同好吧万能的lof!!!!

———————————————————————————

(一)

 

岛田半藏三岁的时候,第一次觉得天塌了。

 

母亲的侍女拖着他绕过中庭去见岛田家新诞生的小少爷,到了地方之后便给他丢在门口去复命,只留下半藏一个人看着来来回回在门格跟前的一群人进出道喜,亲族们簇拥着那个包在锦缎褥子里的肉球完全好像没看见半藏一样。

 

作为长子一直被捧在手心的的半藏那一瞬间觉得天塌了。简直比夏祭时只吃了一口的苹果糖掉在地上还让他无措。

 

“半藏,过来呀——”母亲伸出手来,冲着半藏轻轻挥着。“半藏,你当哥哥了。”

 

然而半藏只是愣在了原地,他小小的手攥着门格上的梨木框用指甲扣着,一张脸涨通红不知是该哭还是该笑。

 

三岁的半藏从岛田家的长子成了大哥。当了大哥那又该是什么样…?

 

名为源氏的“肉球”被包在墨绿色绣金龙的缎裹中正在熟睡。半藏深吸口气迈着异常庄重的步子走了过去。小大人似的样子逗得周遭的侍女忍不住掩口轻笑。

 

“半藏大人果然是个认真的孩子呢…”

“这下有了小少爷,半藏少爷以后也可以放松些了…?”

“半藏少爷以后会长成比掌家更伟岸的男子吧…”

 

花团锦簇里小小的一个躺在摇篮里,隔着栏杆半藏伸长手,轻轻用指腹戳在了新生儿的颊边…

 

半藏的手指不偏不倚戳在了源氏唇上,又不偏不倚就被源氏张口含住。唇舌皆是软的带着湿润,包裹上半藏指腹吮吸起来。

 

“呀啊啊…母亲大人!”半藏抬起头看向母亲,原本就涨红了脸,现在干脆连眼眶都红了起来。“弟弟他…”

 

侍女已经上前小心翼翼的扶着半藏手腕替小少爷解围。半藏却好像还没缓过劲,用刚刚被源氏吮过的那只手攥紧了自己左胸的衣物直弄得那蓝色的龙纹衣料发皱都没松手。

 

“母上…我,弟弟…啊…不对…”

 

“啊,半藏…源氏很喜欢你呀…竟然都没有哭…”岛田夫人示意侍女将摇篮里的源氏抱到自己跟前。“去玩吧,半藏…你弟弟饿了。”

 

随即被侍女带回自己房间的半藏还是觉得,这天真的塌了。

 

岛田半藏三岁的时候,当了大哥。而他那个几乎抢了所有人对他关注的肉球弟弟,送给他的第一件见面礼,是被舔的湿漉漉的食指尖。

 

对小时候的半藏来说,唯一值得他骄傲的事,就是相比父亲一把年纪才被一群人喊“あにき”,他才三岁,就当了大哥。

 

(二)

 

六岁的半藏正在端笔思考着,书法跟汉字到底为什么那么难写,以致于他就算竭尽全力也无法将那些笔划写到一板一眼。

 

“半藏…”源氏用手里刻着龙鳞的小小竹刀戳到半藏肚子上。“喂陪我玩吗半藏…陪我玩吧…”

 

“要叫大哥。”半藏低头用手里的毛笔悬在源氏额头上方三公分,而源氏的小脑袋正枕在他正襟危坐的大腿上。“源氏,老实一点我要没法写字了…”

 

“可是…那个大哥…哥哥…陪我玩吧?”源氏抬去用竹刀别开半藏的毛笔,一双眼睛亮晶晶的冲着半藏眨眨。“大哥,一刻钟…不会被老师骂的吧?”

 

彼时推开毛笔湿润的墨汁低落,不偏不倚就点在了源氏鼻尖,晕开一小块像是经常来屋檐上午睡的猫。

 

“源氏,你多大了?”

“三岁。”

“啊真拿你没办法。”

 

终究还是没憋住笑,半藏眯起眼睛伸手去擦掉那淡淡的一点墨水,向后一趟也在榻榻米上舒展开身体。“…叫我大哥,源氏,我就放龙灵给你看。”

 

有这么个熊孩子在跟前,能写得好字才怪,半藏意识到了一直没能写好书法的原因,一瞬间也觉得心里痛快了许多。

 

“大哥!!请务必给我看!!!”刚刚还赖在半藏膝头的源氏爬起来,学着刚刚人正襟危坐的样子大声说着。

 

岛田家自古以来供奉着龙神。家族中嫡系相传之人也拥有着龙神的庇护。

 

半藏只对源氏那副样子觉得好笑,内心里那份身为哥哥的小心思瞬间就膨胀成了如同牡丹饼一样的丰满甘甜。他如约从地上坐起来屏息,尝试着将蓝色的龙灵凝结释放。

 

“大哥…这个敲帅气的啊!!!”源氏直直的看着从半藏掌心腾起的浮蓝色模糊龙型,因为兴奋连说话都有些不太清楚了似的。

 

“半藏!半藏!”

突然出现的书法先生声如洪钟。恐怕这还不到一刻钟,刚刚立起来的flag就被拔个通透。

 

半藏该写的五页字帖只写了一页半,被先生罚了要补写十页。而源氏因为还太小,只有看护的侍女被掌家责怪了一通。

 

当夜熬的眼眶通红的半藏一边写字帖一边想。原来是天真的塌了的洞,所以才从天上掉了下来个源氏这样给自己惹事端的小东西。

 

 

(三)

 

“半藏,你迟早要从我手中接过岛田家的基业并带领着这个家族走向更大的繁盛。”

 

 

被龙灵所依附的岛田半藏七岁时受先代命,成为岛田家名副其实的少主,结束了短暂而又无忧无虑的童年。

 

岛田源氏四岁,作为岛田家的次子与末子,同“少主”一并师从名家接受忍道与治制之教。

 

 

原本以为这代只有半藏一人会被龙灵作为凭复。被龙神所庇佑的后代接手岛田家的产业再好不过。

 

院子里的樱花开开散散,春天吃过了牡丹饼又到冬日间换成了年糕煮。

 

一个人时源氏常常爬上中庭的樱花树顶,远远地瞧着隔两栋半藏练习刀法。想来从自己闯祸的年纪开始,半藏对自己也就严厉了许多也没有先前那么亲近,想到这源氏又忍不住皱紧了眉头。

 

不知什么时候半藏已经长得跟自己的侍女一般高,现在比自己高的哥哥再用金色的发带束起黑发穿一身靛蓝,就更显得自己像个小孩子了吧。

 

先日里打翻的花瓶今天就推给了那只檐上午睡的猫,源氏逃开了那个喋喋不休的先生,又一个人爬到树顶上去。

 

“啊…没人在。”明明四下无人,可源氏仍旧装作心不在焉的样子才看了一眼远处的庭院。

 

半藏不在,源氏干脆就坐下来,随手去揪一簇未开的樱苞扔进嘴里嚼着。

 

他想起来自己头一次爬上樱树时几乎摔断了手,新做的绿缎羽织被扯得七零八落成了一堆抹布。在树下小睡的兄长再醒过来看到弟弟成了这幅样子,干脆自己也爬了上去将自己的羽织一并弄得乱七八糟。自然还是半藏顶包替源氏领了罚。

 

樱苞被牙齿咬碎之后带着淡淡的涩味,除了花苞下一丝丝的甜之外剩下了点点花香。源氏甩了甩脑袋,短短的头发也变得规整了不少。

 

“半藏今天不在啊。”源氏又念叨了一遍,转身准备从树上下去。

 

谁想到回头时却看见了那片晃眼的蓝色。

 

“喂,源氏——”悄然站在树下的半藏冲着自己正在大声喊着。“再不下来的话,要被追来的先生看到骂了——”

 

“什么嘛…”刚刚还有些失落的源氏笑起来,嘟囔着折下一旁的花枝作了个斩的架势敲在龙灵头顶。“大哥!你看这个!”

 

粉白的花簇间陡然出现的莹绿龙影沿着棕色的枝干蜿蜒下行将属于半藏的浮蓝色缠绕起来,而龙头几乎与跃下枝头的源氏一同停留在了半藏身前。

 

兄弟二人的还有着些许的身高差。而源氏抬起头,看着还尚未完全反应过来的半藏,扬起眉毛像是个神气的小将军。

 

“是龙,跟大哥一样的…龙。”

 

 

传说中庇护家族的龙神有二,同是为一对兄弟。可关于这个传说最终完整的结局,却从来没有任何人与他们讲过。

 

“源氏,这是什么时候的事?”

                                                                                TBC.

评论 ( 8 )
热度 ( 11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外星扭螺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