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扭螺丝.

貴方ともう心中したい 。

【OW/源藏】撕魂。完。

*AU。双黑。
*估计不是什么好设定,就是为了苏兄弟俩。

前略:1~11   11.5~13  14~15   16~17 18~19 19.5~20 21~22

*一篇慢热的相爱相杀。

*源氏最终未被杀死,与兄长共建帝国的世界线。

*OOC OOC OOC

其实反复思考是不是完结的太仓促,太没有意义,但是总觉得最开始我想表达的东西大概就是这样。

只恨自己笔力不太好。

毕竟一年多一直拖着,我觉得很对不起。[土下座。

十分对不起。真的,非常抱歉。

还是不确定要不要补完两篇番外参加slo。所以做了一个小小的投票链接。月底截止。谢谢啦。

以下:

问卷星

———————————————————————————


25.

 

“像是命中注定。如果利物浦港的事你们并没有向岛田求助,事情就要往另一个方向发展了。”

 

半藏的声音开始干涩,但精神显然好了不少。在麦克雷看来,这是岛田组长的眉眼都松懈下来,反而产生了一种超脱的错觉。

 

“你有没有看过教父?帮派的核心是家庭,而在家庭之外又会牵涉其他复杂的东西,我的父亲,也就是前代组长,原本是希望与藤原氏族建立更加牢靠的关系,通过联姻参与到政治当中,分得更为切实的利益。我们的军火生意近几年来扩张的太快,却像是苔藓植物的根系,漂泊不稳,况且我们本来就在守望先锋的监视名单之上,如果不做些什么来洗白这背后庞大的收入,被肃清也是迟早的事。”

 

“……你是想说原本纨绔正派的少爷被迫接手家族的例子吗?然后呢?岛田组长也把你送回了西西里?”麦克雷与半藏搭话,打了个哈欠。

 

“嗯……”半藏哼了一声,若有所思的垂下眼并没有否认,“可惜我作为‘更合适’的 继承人并没有死于非命,纨绔的也另有其人。父亲的身体每况愈下,而组中仗着老资格便轻慢与我跟源氏的又大有人在,他们明白我父亲推动我与藤原,与伊势谷联姻的确切目的,便暗中与伊势谷的势力勾结起来。他们认为我已经成了可以架空的对象,乃至于轻慢我与源氏。这口气无论如何不能咽下,所以源氏才肯与我结盟。”

 

 

而在这时的茶室中,源氏已经厌倦了饮茶。处在震惊中的绯覌仍旧感到疑惑,摆弄着手中的茶盏若有所思。

 

“半藏算计了所有人,这的确不是不可能。但我却更好奇,究竟发生了什么,才能让稳坐岛田若头,原本最为厌恶伊势谷的你转风与我合作。”

 

“绯覌小姐大概知道在利物浦之后,伊势谷因为履约失败,不得不低价抛售生意板块,通过收缩势力来维持声誉。在当时来看,兄长与我的共同目的已经达成,而我们父亲所要的‘交代’,也因为伊势谷的收缩得到了完美的解决。而在扫清了外敌后,他向我提出了最后的请求,他说,希望我放弃次子该有的位分,成为岛田的分家迁出花村。”

 

“飞鸟尽,良弓藏。”绯覌反应平淡,抬手为源氏在冷冷掉的茶盏中再点些波澜,“狙杀伊势谷的行动大获成功,半藏没有理由放任你在组中获得更大的威望地位。”

 

“岛田的手足相残恐怕更复杂,绯覌夫人。”莱耶斯适时的插话,隔着一块屏幕都能让人听出他话里冷笑的意味,“我们通过利物浦港的行动与源氏取得了联系,实际上从那时开始,他就无心染指岛田的生意。”

 

“一开始与伊势谷的婚约者有染败坏门风,之后与守望先锋接触,作为岛田的次子怀有外心,这样的我与兄长背道而驰之后,对他而言,或许我就失去了成为他‘箭矢’的意义。我无心家族的生意,这反而是半藏不愿意看到的。所以在我毫无准备的时候,他向我出手了。”源氏与屏幕中的莱耶斯相互对视,似乎都不太在意绯覌的反应。

 

“他们兄弟在岛田宗次郎引退之前,人间蒸发的那三个月实际上是在养伤,安吉拉·齐格勒的治疗档案中就有这两人的资料,这是一次秘密的委托,签过保密协定,如果不是偶然,我或许也不太可能得到他们两人的卷宗。”莱耶斯摆了摆手,他这次看向绯覌,一副威严与戏谑并存的模样,“所以我不欣赏半藏,尽管他是个做特工的好材料,但他总会在遭受冲击后怀疑自身,甚至做出不可理喻的事情来得不偿失。”

 

“而我现在就想见见他,绯覌。按照先前说好的,你应该把他交给我发落了。”不等莱耶斯说完,源氏就像绯覌提出条件,“我很想知道他现在会是什么表情,那个一贯运筹帷幄的兄长,被我背叛时,到底会是什么表情。”

 

 

26.

 

 

“是我背叛了他们。”

 

麦克雷脑海中无端又浮出了堂上半藏的面孔,几分钟前,半藏被人带走,伊势谷的人一言未发,甚至连麦克雷都没多看一眼。但他们还是在带走半藏前为特工打开束缚,颇为客套的请他往别管就坐等候会见。

 

麦克雷捡起半藏遗落的领花,金色的月桂带着芬芳,正在严寒中渐渐枯萎。

 

为他引路的帮派成员只顾走路,一路上并不多话,只是一味的向前加速迈步。庭院中除了簌簌的落雪声外,再无其他。

 

所以枪声才格外的突兀,尽管加装了消声器,但撞针击发的细微声响也让麦克雷警觉起来。

 

为他带路的成员应声倒地,麦克雷抬眼,看着几步外全副武装的影子,一时间怔在了原地。那些人开枪的方式,武装带的制式,原本都是他无比熟悉的存在。

 

“兄长,别来无恙。”

 

在兄弟二人相遇的茶室中,绯覌的注视之下,源氏抽出随身的枪,熟练地打开保险上膛,将枪口对准了岛田半藏。

 

“动手吧,小子。”莱耶斯挑眉时笑意浮现,仿佛在为“天杀的岛田”写下句号。

 

对于岛田半藏而言,一切似乎都不重要了。

 

他已经亲手杀死过一次源氏,那是在鸭川,落英缤纷的季节中。他对“叛徒”痛下杀手,以并不光彩的手段在背后向着毫无准备的源氏发动了袭击。

 

而他幼弟并没有坐以待毙,同样在第一时间向他反击,并在到底之前,毁去了他兄长的双腿。被他杀死在春光中的源氏最后拉着他一并倒向血泊,握紧了他的手无论如何都不肯放开。但也只有半藏自己知道,在源氏胸前造成的那处致命伤,他只消再抽向上使上一份力气,结果就无法挽回。

 

而在那之后,他带着“背叛兄弟”的愧疚,开始着手洗白岛田,试图关上灾难的盒子,为时已晚。

 

被带回的源氏成为了他的“锋刃”,比过去拥有更加精密的体格,但也失去了些重要的东西。

 

原本与半藏结盟的次子,但却接二连三遭到了兄长的背叛。这让源氏意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他始终无法成为与半藏并驾齐驱的角色,尽管他无心参与岛田的深渊,可他也无法逃离家族的影响。

 

那是刻在二人血缘中,无法单纯用语言形容的羁绊。

 

既无法逃离,便不如投身其中。

既投身其中,何不能取而代之。

 

而对于加布里尔·莱耶斯来说。

“天杀的岛田”除了在利物浦给他造成的麻烦以外,在远东则引起了更大的影响。

 

岛田的长子开始着手漂白名下的产业,这让原本稳定的南中国海域“平衡”开始动摇。岛田的退却对于其他帮派而言就是机遇,无论成功与否,那些蠢蠢欲动人就像是附骨之疽一般,为了军火生意分一杯羹而不断做着撕咬。

 

这与原来一家制衡的平稳相比,实在是让人担忧且危险的预兆。

 

而在此时略显懦弱,醉心于内部肃清的长子,与跃跃欲试,出现在各类线报中野心勃勃的“若头”。莱耶斯一早便物色好了他的目标。

 

Overwatch的存在是为了保卫和平。BW亦然。而与OW光鲜亮丽的使命与行事不同,莱耶斯并不介意达到“和平”的手段。

 

相较于鲨海中争先恐后的血饵效应,他更为中意“天杀的岛田”。

 

扶持源氏,提供暗中的支持,在莱耶斯看来再正常不过了。

 

今夜之后,岛田组长的位置便会落实在次子头上,而作为合作的条件,南中国海航线上原本该有的“平衡”指日可待。

 

直升机的轰鸣在山顶仿佛一个巨大的漩涡。

 

所有的爱恨憎怨已经统统被搅碎,随着白雪扬起在月光下成为闪亮的星屑。

 

源氏牵起他兄长的手腕,在绯覌已然熄灭的眼中在半藏指尖落下一吻。

 

 

尾声。

 

 

麦克雷提交任务报告已经是三个月之后。

 

过于官方的文书他只参与了半分之十,剩下的只有万能的上帝才知道他到底是从哪儿凑出了整整半打表格。

 

麦克雷的任务圆满完成,而源氏成为了岛田新一任的组长。半藏则因为身体的原因引退,成为了源氏的副手不再过度参与组织的决策。而麦克雷总在这时想起半藏被源氏带走时低垂的眼睛,神色默然完全不像是被人算计落败,输掉比赛的棋手。

 

源氏亦然。那个初见时抗拒家族安排,甚至略显莽撞轻浮的青年也已经不复存在。岛田的新一任组长精干老练,权术操弄间还显生疏,但假以时日,必然会有不小的成就。更何况是源氏一手诡计妙着,借由bw的介入,将原本就是心腹大患的伊势谷一部斩尽杀绝。

 

世事无常,花朵终散。而凡人之类,便不得不去佩服这样的无常反复。

 

新邮件 From NoName-Address

 

一封蹊跷的邮件出现在麦克雷的邮箱中,没有发件人,没有发送地址。

 

“他将继承被我所选择的一生,永远无法逃离。”

 

邮件里空荡荡只剩了这样一句话语。

 

而麦克雷盯着这句话良久,才皱了皱眉,露出不屑的笑容耸了耸肩。

 

窗外的阳光正好,几乎又到了东海岸樱花盛开的时节。他整理好手里马上就要上交的报告,忍不住低下头笑了出声。

 

“你们岛田啊,真喜欢这样手足相残的戏码。”

 

 

 

                                                                   

 

 

                                                                             END


评论 ( 12 )
热度 ( 10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外星扭螺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