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扭螺丝.

貴方ともう心中したい 。

刚刚煮蘑菇的时候脑了一个奇怪的设定。
末日设定,但并不同于一般的疾病or战乱or天灾人祸。
而是突然爆发的自杀潮。
大批人类突然自杀,完全无组织无预告,是自发自愿的选择了结束自己的生命。原因是他们原本就有着各种各样的心理问题与缺陷,而突然爆发的某种“瘟疫”唤醒了潜在的心理问题,让他们在正视心理问题的同时意识到自杀是一种行之有效且有尊严的解脱方式。
这种“瘟疫”并没有传播性,也不会让原本健全的人陷入同样的痛苦中。
相反的,在这次“瘟疫”之后,真正剩下并且活下来的人都是有着乐观向上,健全自爱的人格与心理的人。他们尽管有阴暗面,但那些都不是可以摧毁他们意志的东西,换而言之,他们有着最强的求生欲与不断向上的勇气。
大概是这种末世设定。
然后后面还脑了一些奇怪的补充,就是为了防止没有“求生欲”的人诞生之类的。
就是在婴儿出生之前,会有监管组织记录数据与所谓心电感应,来判断一个人的“求生欲”。
同时在婴儿出生后,每三年都会有一次评测与调查,以量表的方式来记录他们的成长,确保每一个人都会成为幸存者一样的“健全人”。
同时也会有一部分人会在成长过程中逐渐被侵蚀,显露出过低的“求生欲”。
但他们并不会马上就被感染,而是会被监管人带到保全组织。在那里与身体出现问题,但“求生欲”完整的病人们生活见面。
“侵蚀者”与“病人”不断地会面,直到找到与自己最为相像且合适的那个为止。而在找到之后,“侵蚀者”会妥善的被监管组织保全,让他与“病人”生活并且交流互相的愿望,同时与对方定下誓约。
“侵蚀者”在一定时日后会被戒除保全药物,而“病人”则会作为家人or朋友的角色,参与对方的“自杀”。同时在事后得到对方的“身体部分”来维持生命。
“侵蚀者”的自杀则被作为自然死亡处理,同时也会得到最大的谅解与协助。

大概是这样的脑洞。
一个无论是选择生或死,都会被尊重的世界观吧。
还有很多地方没脑补出来,毕竟我煮蘑菇,只用了十五分钟啊。

评论 ( 2 )
热度 ( 14 )

© 外星扭螺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