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扭螺丝.

貴方ともう心中したい 。

【OW/守望先锋/源藏】撕魂。19.5~20.

*AU。双黑。
*估计不是什么好设定,就是为了苏兄弟俩。

前略:1~11   11.5~13  14~15   16~17 18~19

*一篇慢热的相爱相杀。

*源氏最终未被杀死,与兄长共建帝国的世界线。


时间线混乱,但也会一点点儿把他们之间(不存在的)纠葛讲清了。

老生常谈的一句,下一更一千年以后。然后感谢麦克雷救场,我爱帅的不行的麦爹。虽然我邪恶一点儿都不帅。

———————————————————————————

19.5

 

You canrun on for a long time。

 

你可以踏上无尽的逃亡末途。你可以无数次逃避并且一直向前。但无论你逃出多远,遁走过多少岁月,你身负的罪孽仍旧如影随形。

 

而无论迟早,待到你被生擒之日则会发现,原来这世间,早已失去了允许你安谧逝去的土。

 

“你也只有这种程度了?”

 

目空一切的龙悬在半空,翡翠色的鳞片一片片凋落坠下,发出宝石碎裂的声响让源氏不寒而栗。北风用失去大半光泽的瞳孔垂下,静默俯视着自己。

 

“他让我失去了一切,所有恶根皆由他起。”源氏手心捏紧,口气直接而强硬。

 

“你想要什么样的结果,源氏。”龙发出的低鸣像是某种咆哮声的音调。

 

“半藏已经无法回头了。”源氏随口回了一句,脸上恶劣的笑意渐渐浮现。“背叛成性,依借家族的权势将我的心意再三推诿,这也是他想要的结果吧。”

 

剥落的龙鳞底下露出灰白色的闪光,钢铁的破败锈痕代替了美艳的鳞片,从内里开始将原本的存在改造成面目全非。而关于源氏,他所能记清的事也只有一件。

 

半藏向他注射了速效镇静剂,并且将他推下了鲜有行人的山间公路。

 

“他将家族的恶授意与我,剥夺了我生而为人的资格。”源氏抬起手捂上自己的胸口,他清楚自己皮肤上疤痕的走向跟形状。“除了这颗心脏之外,我如何还能称得上是个人类呢?”青年抿紧了唇,攥紧了胸前的衣物将指节都攥的泛白。

 

“那你便甘愿与他走上一样的道路吗?”龙息开始震颤带着金属鳞片噏动的蜂鸣声,说不上会有什么情绪,只是空荡荡显得摇摇欲坠。“对权利的追逐无论是出于何种目的,你都该知道下场。”

 

“我死之日,无树无碑。”源氏下意识的脱口而出。“换成是他也一样。”

 

可这对兄弟间却在冥冥之中给出了如出一辙的答案,源氏也只在这瞬间意识到了这唯一的答复,便是他兄长说过的同一句。

 

“执迷不悟。”

 

源氏在他醒来之前,听到了北风所下的轻蔑结论。

 

 

20.

 

不知在何时天气已经放晴,积聚的云层渐渐散去,露出皎洁的明月将雪中覆盖的枯山水庭院,显出和歌中所歌颂的清风一瞬。风复而变成了利刃,划破被月光映成灰色的云块,留下灰色的伤痕。

 

“你们说了这是和谈!”

 

麦克雷朝着堂上发难的女人大声的吼了出来。他看着被人掼住双臂摁在地上的半藏,几乎是下意识反手握住了源氏赠予的胁差刀柄。他不是一般的黑帮成员,而他也相信,就算是半藏最得力的部下面对现在这种情况,也会跟他一样被打个措手不及。

 

压制半藏的人正将男人高傲的头颅压下地面,直到那张轮廓分明的脸庞沾上尘土,扭曲成面目全非。

 

而室内的气氛也变得愈加压抑。所幸麦克雷身为特工的经验让他很快的冷静下来,他告诉自己他必须这么做。麦克雷收回了他触到刀柄的手指,同时将几乎做出防御架势的颈肩放松,他清了清嗓子让自己有些僵硬的嘴角蜷起做出了另一幅表情。他记起了自己这时的身份。

 

“我雇主与各位的旧日恩怨我无心插手,但您,伊势谷夫人。”麦克雷用他沙哑的烟嗓扯出韵味十足的鼻音朝着对方垂首。同时举起双手向蓄势待发的守卫示意自己并没有武器。“请您考量一下贵司与我之间的关系,您应该有所耳闻,鄙人名下的事务所持有海神公司11%的股份,贵司如果有对岛田取而代之的兴趣,大概也需要个懂行的合作伙伴。”

 

他是“胡斯托·孔德·冈萨罗”,岛田的航运顾问,智囊团的成员,一个顾问不应该做出雇佣兵一般的举动。

 

“冷静下来,冷静下来杰西,想想赖耶斯来之前说过的。”麦克雷深吸口气在心里对自己下着命令。他暗自庆幸日本黑帮之间仍旧保持了古老的道义准则,尽管仲裁人已经被收买缄口,但在神社山下,伊势谷并不会对一个外国人做出什么特别不利的举动,可谢天谢地,不管是因为他的身份还是道义,只要能拖住对方,他甚至愿意在堂上跳一支排舞。

 

“况且海神公司在各国的通行许可上皆有特殊的渠道这才是重中之重。所以,伊势谷夫人,我名下的团队,随时愿为您效劳。”麦克雷在他的发言之后很快的抬手用蜷起的食指碰到自己上唇,随即落在自己胸前回拢向着堂上的女人微微躬身致意,他回忆着事先看过的材料,正一步步往自己的身份上叠加筹码。

 

于此同时麦克雷观察着周遭人员的举动,他们中的大多数这时都垂手而立默不作声。伊势谷的人没有表态,大概几秒钟之后,才有位同样身着素色和服的女子向绯覌迈出一步,掩口小声的向着绯覌说着什么。

 

麦克雷的视线只是若有若无的扫过半藏。他已经看不到对方的表情,半藏仍旧被摁在原地一动不动,只有呼吸时肩阔才微微抖动。堂上的女人这时已经平静了许多,正向着自己投出不信与审视的目光,一对柳眉微蹙,却又像是在考量自己刚刚说过的话。

 

刚刚行至绯覌近前的女子则是她的贴身顾问,只在短短的几句话之内就向绯覌交代清楚了“孔德先生”的身份与背景,以及出席请柬的签发与署名。绯覌抿紧了嘴唇,垂眼时能够将半藏挫败姿态尽收眼中。名为岛田半藏的男人曾在多年前将她的尊严置于相同的境地,而她也终于得偿所愿将对方控制于自己的势力范围之下。

 

绯覌再次抬眼时看向了麦克雷。尽管这只是名义上的和谈,但这个西班牙男人提出的筹码的确相当丰厚,超出了她原本的计划之外算得上是一笔意外收获。绯覌轻轻抬起手,示意堂下的人不要轻举妄动。

 

“孔德先生。”她开口:“我今日所做之事,实际并无将岛田取而代之的意图。实际上,今日能够将这位冒犯过我夫家声誉的罪人扣押,也全是他人的功劳。”绯覌语气极轻,带着些微的关西口音,听起来倒像是另有所指。“伊势谷只想将从前的生意保留完全,龙当惜尾,我们本家并不想为无谓的繁杂生意而打乱自己原本的步调,但您如果提出有想要合作的意愿,我当然不会反对。现在并不是个好的时机,我会在稍后参与。”

 

“您……是在作何打算呢?既然无心取而代之,那么——”麦克雷一时又在心里暗暗的骂了一句,他终于能对赖耶斯当年面对岛田的心情有所体会。“我与我的雇主到此原本就怀有对和谈百分之百的诚意,您若是认为他有罪,按照你们的规矩,直接将人这么对待恐怕也有不妥吧?”刚刚他首先想到的是自保,其次他想到了他的任务,虽然上头并没有嘱咐过他要特意注意某一人的人身安全,但他出于私人的交际,这时突然想要对半藏深处援手。他一时无法找到任何切入点。麦克雷手心浮上了一层薄汗,他不止无法找到切入点,他眯起眼睛与堂上的绯覌视线相接,以希能够得到哪怕时一道蛛丝般细微的讯息。

 

“我也想请您明白一件事。”绯覌拢好自己弄皱的衣袖,重新坐好复而沉声。“伊势谷与我个人今日做出的行为之间并没有什么直接关联,我会对岛田出手,不过是出于我与他之间的私怨。”

 

女人将所有心绪秘密的收拢在狭长的眼底,端庄的和服加身,掩盖了肢体细微的动作让麦克雷仅剩的耐心落空。探员攥紧的手心渐渐放松展开,他感到有风穿过他空荡荡的指尖,带来丝丝凉意,却引燃了他原本冷却下去的好奇心。

 

这两个家族间究竟发生过怎样的事情他原本已经无心深究,可现下看来,这个指挥官们交给他的这个任务已经远远超出了原本“小报记者”的范畴,个中原委扑朔迷离,反而让他心生好奇。

 

“悉听尊便,伊势谷夫人。”麦克雷调整了站姿,将手臂中兜着的雪披揽入怀中,同时捋了一把自己额前已经被汗湿的发根。他紧绷的脊背突然在一瞬间松弛下来,麦克雷感到自己眼前蓦地一黑,后颈上钝促的打击让他失去了知觉。

 

这场对峙的结果他已经无从得知,但在他倒向地面眼前所看到的最后一幕中,半藏正挣扎的回过头,朝他说出了什么。

 

如果他还能准确读出对方的唇语的话。那句话应该是。

 

“是我背叛了他们,请你逃走吧。”

 

 

                                                                       TBC.

评论 ( 8 )
热度 ( 74 )

© 外星扭螺丝. | Powered by LOFTER